Thursday, April 14, 2011

岳路平PK司马南 网路大战因艾未未而起zt

4月11日西安e报发表了岳路平所撰写的博文“岳路 平:请新华社别滥用我的名字”(网络截图)
新华网指艾抄袭 岳路平辟谣:别滥用我名字

【大纪元2011年04月12日讯】(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)新华网指责中国著名艺术家艾未未“涉嫌抄袭岳路平作品”,而主角岳路平则撰文:“请新华社别滥 用我的名字”,为目前处于弱势的艾未未仗义执言,很多网友为此感动,佩服其人品。而另一位司马南则被网友认为是迎合当局、落井下石,他在访谈节目中表达了 “艾未未们若得逞中国会更糟”的主题遭到民众的狂轰。

岳路平:请新华社别滥用我的名字

4月11日《西安e报》发表了 岳路平所撰写的博文“岳路平:请新华社别滥用我的名字”,而该博文原标题为《AWW事件,提醒新华社注意分寸》和《一篇声明》,在其微博和博客中遭到删 除。

《西安e报》上他的博文表示:“自己一觉醒来,突然发现‘我的名字’被《新华社》招募成为一颗棋子,这让我十分忐忑。一种无形的力量逼 迫着我必须要把这个事情想清楚,而且马上要想清楚。”

他还表示不想听自己“被失控”了的名字。他介绍当年自己面对所谓的‘艾未未涉嫌抄袭事 件’时,他理解那不过是一次辩论。“其实我使用的就是基于对中国整体创新环境的忧虑而生发的‘分寸’感。因为我理解那不过是一次辩论,是一次为西安,跟北 京争取更多话语权的辩论。但是,当时艾未未的声音要比我的声音大很多,所以,当时我挺同情自己的。同样,今天,我看到《新华社》和《环球时报》的声音远远 大于艾未未的声音,我也同样同情艾未未。”

他表示总体看来,《新华社》把我的“涉嫌被抄袭事件”混编进入对艾未未的批评队伍中,稍微有失风 度。我的名字可能已经“被打抱不平”,但是我本人并不情愿。

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,自己从来没有使用抄袭这个词,他只使用了过“相似” 和“撞车”,他认为中国创新环境的确有资源分配不平衡,但不希望此事作为新华社搞臭艾未未的工具。

网络力挺岳路平

《西 安e报》的网友对岳路平表示了极大的肯定和支持,杜老师说:“谢谢岳老师。所谓新华社通稿,不过是宣传和一贯的抹黑手段。旧事重提,意即此人一贯道德败 坏,学而无术,纯属骗子之列。”

“我们的法律,如果变成对付异己的利器,如果想怎么弄就怎么弄,连个普通人、名人的挡箭牌都不是,就显得很 荒谬了。就像捉偷税,那么多人呢,当年挑了刘晓庆,现在挑出一艾未未。”

网友天涯海涛感慨道:“为了政治目的,什么手段都敢用,新华社啊新 华社。”

江苏网友说: “先生让我感受到良知的温唤,正直的力量。”

网友赵穆杰说:“ 新华社的那狗屁不通的文章没人敢删,而岳先生却连发个自己的博客都被删。这让人觉得无语又好笑。”

网友河野洋平说:“岳路平是一个很清醒、 独立、自觉的人。某社也太自作多情了。不要随随便便就拿人去做‘污点’证人。”

还有网友说:“岳老师在艾氏落难之时,不趁人之危,不顺应官 方喉舌,表现出自己知廉耻,自重自爱的一面,佩服。中国人当知廉耻,有底线,当隐忍,当大是大非面前,能挺身而出,发出自己的声音。e报很勇敢,我们应当 附和之。如此丧心病狂的举动,估计也是执政无能的表现吧?”

网友鸿说: “我只是觉得悲哀的是,我们的国家,我们的媒体,永远只有一种声音。 一个事,调子已经被“上头”早早地定好了,然后就是有条不紊地展开“批斗”,正义否,冤案否,等人死了都未必能得到个答案。”

网友大阴谋 说:“联系起来看,这不是孤立事件,而是某些利益集团中的部份势力精心策划的庞大阴谋;只是低估了艾未未的人格,以及国际声望,也低估了大众的智商和道德 勇气。”


司马南在四月会客厅访谈迎合中共当局遭网友炮轰(视频截图)

司马南迎合当局围观艾未未遭炮轰

司马南、王文围观艾未未的访谈节目中,17多分钟的时间内,司马南表达了“艾未未们若得逞中国会 更糟”的主题,并多次强调不能推翻中共的几大理由,遭到网络一片谴责声。光优酷网本身信息来看,目前有超过4万8千读者观看这段视频,在踩和顶的较量中, 喝倒彩占大多数,尽管网络上五毛普及率相当高。

江苏的吴先生气愤表示,“司马南这样的杂碎是党文化的标准产品,对艾的中伤和攻击基本上沿袭 文革一路。信口开河指鹿为马无中生有。先是按上艾欲‘结束中共独裁统治’的大帽,方式是街头,最后说艾用着来自海外的不明不白的钱。司马还一口一个‘家 宝’和宪法,十足一个奴才加恶棍。”

香港社民联的严敏华表示,司马南在节目中多次强调不能推翻中共,理由之一——如果推翻现有政权,就会造 成巨大浪费创伤。

她认为中共专政早就造成了巨大的浪费创伤,而推翻中共后,受创的只会是当今权贵。“因为今日的中国百姓,已是伤痕累累,不 在沉默中爆发,就在沉默中死亡。数以亿计的劳动人民为何不能在GDP高升的繁荣成果中分一杯羹?却要承受收入不能追上通胀的苦楚,孩子不能吃正常的营养食 物,甚至变成大头娃娃。因黑心食品和拆迁等人道危机而死的人民,和死于战争的人数竟然相差无几!”

司马南强调不能推翻中共的理由之二——推 翻中共是违反宪法的,“因为宪法中写了:中国是要实行人民民主专政。”

严敏华对此反驳说:“请别忘记,八九六四的血腥镇压是中共作主谋。既 然是人民民主专政,为什么会发生为人民服务的军队反过来镇压人民的屠城?这是一项最为严重的反人类血罪,违宪屠城的中共早就丧失了合法执政地位。所以,推 翻这个政权是合情合理合法的。”

马南强调不能推翻中共的理由之三——推翻中共是会流血的,有老革命说:要拿三千万人头来换。

她 认为这是司马南的强盗逻辑,她说:“为什么手无寸铁的人民去推翻中共会流血呢?当然是因为有镇压。但为何暴力镇压者无罪,被暴力虐待而要推翻腐败政权的老 百姓却有罪呢?这不是颠倒是非吗?就像说一个夜归女子被强奸是因为她穿得太性感,一样是强盗逻辑。”

节目中司马南的另一个主要观点是:艾未 未主张如果在中国实行,只会令情况更糟。

严敏华认为要得出司马南的结论,首先要了解艾未未到底主张什么,她解释说:“艾未未的主张是所有中 国人民都有言论集会结社信仰等自由,资讯流通不受阻挠,没有人能被无理逮捕,全国人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都受到法律保障,所有人都有权决定谁是执政者等 等。”

她认为人们只要了解这些基本真相,没有人会认为艾未未的这些主张对中国会有害。

网络自由撰稿人涤尘居士不客气指出: “司马南一脸獐头鼠目的薄相,脑后见腮有反骨,口无遮拦地狗腔十足。他为了臭化艾未未,都是些生搬硬装榫头的语言,无非就想抬高自己而已。可惜他只有薄薄 两唇摆摆嘴,唾沫四溅地为五毛而狗窦大开,闻其言则令人作恶至极!”

网友头狼认为共产党如今靠死马南这样毫无人格的市侩出来帮腔,可见其早 已穷途末路,行尸走肉就差临门一脚送进坟堆了。

网友李洁说: “岳路平和司马南最大的不同,就是一个不想落井下石,一个釜底抽薪。”

网 友董月涵说:“中国人为何活得如此卑微、贱婢?就是因为有司马南这样的贱人。正是因为司马南这样的贱人太多,才导致了中国人世代为奴。”

更 有网友挪威森林发誓要用余生来还原被冠以“打假大师”、“反伪科学大师”、“反普大师”等称号的司马南的真面目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