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18, 2011

阿飞喝茶记

阿飞喝茶记

(2011-04-18 21:24:32)
标签:

杂谈

分类: 七窍生烟
原文地址:被喝茶作 者:吴虹飞

今天在今日美术馆正在采访陈丹青。JC要来找我谈话。我说,请等等,请给我一点时间和他沟通。
JC很客气:好的。等你。

我说,麻烦你找一个帅一点的人来跟我说话。

对方在电话里笑;我特别想认识你。


我走时,陈丹青用力拥抱了一下我。我有点害羞起来,歪歪扭扭罗圈腿往外走。他一直送到门口,在后面大笑:走路这么怪!我有些害臊,大声说,不许笑!就迈着 罗圈腿慌张地走了。

他们来了,三个人。开始问我的身份。我递上杂志名片,他们惊讶说,你不是唱歌的吗?我说其实我还写书,出版了10本。他们惊呆了,说,那你的歌有出版吗? 我说,我发了三张。他们又呆了一下。然后他们说,你是哪个学校的。我说我是清华的。于是他们又呆了。接着问我的专业,我说我读了三个专业,其中环境工程。 一个胖一些的JC甚至叫出了声。我发现你的思维很特别,他们说。

警察说,知道我们为什么找你吗?

我说,不知道。

他们说,你认识$艾**吗?

我说认识。

你做的演出主题是什么?

爱*未*来。

你能不能不演出?能不能改时间?

我说,5月12日行吗?

他们说不行。

我说,那14日?

他们说不行。

年轻警察开始给我讲道理。说,不要太固执之类。我说,你真象我前男友。

他还没反应过来,我说,我恨他。

我开始和他们谈感情问题。我跟JC谈凡高,胖AI,陈丹青,蔡国强,他们听不懂。我和他们打了个比喻,跟做爱似的。他们听懂了,笑了,友好了。

其实在JC面前,我真的很想说胖纸的坏话,我特别讨厌他,特别讨厌他在围脖上和人打情骂悄,半真半假,要是别人当真了,岂不是害了别人了?!而且他那么年 龄大了,还那么打情骂俏,用情不专,让人受不了啊!


这几天一直着急为胖纸说笑话,竟然有人误会了。他弟弟还说,你爱他?那天见着胖纸的好友毛然,我拉着毛着急地说:我和他什么都没有,我都没碰过他一个指 头!毛斜着眼说:我从没觉得你们有过!我说,其实我们不是没考虑过,只是两个人在一起总是笑场。。。

我对老JC说,你回去陪媳妇吧!对年轻JC说,回去和你妈妈吃饭吧。他们很高兴,我这么体贴,好沟通。我是一个不会沟通的,却最容易沟通的人。这是多么职 业的人!强烈要求领导给我加薪!

JC找我谈话的目的,让我取消5月13日的演出。我说,我在我的祖国不能唱歌?他说你最好是听话些,这样退一步海阔天空。我说行,你们能把我 前男友叫回来吗?JC哭笑不得说,这个我们不管。我说那我唱歌你们为什么要管呢?

No comments: